背影



有一种想念,悄无声息, 是在地铁站看见了相似背影的那一瞬间才记起。 在那一刻,泉涌的记忆,千丝万缕,突然有点窒息。 假设过很多情节, 却没想过这样的结局。我猜到了开头,却写不了结尾。 一直一直在练习, 给自己做了好多好多的预习, 不曾想,留下的却是你。究竟,还是我低估了自己。

你在吗? 你还在。 不常在, 却一直在。不需要常联系,可只要我有需要,你都会存在。。。不曾忘过你,也不会一直记着你,也许这才是我们最好的状态。反复练习过你的离开,却没发现你其实打算留下来。

那是我难受时停靠的港湾,也是我困惑时依靠的臂膀。也许我不曾和你说过一声谢谢你的存在,但是,你真真切切让我在毫无温度的世界里感受到了一丝的温暖。 至少我多了一个坚持的理由。甚至,当我在迷茫无助的时候,你成了指路的那一盏明灯。

你总是看得很透彻。是因为你早已对人事物没有期盼,还是你看懂了太多?有点想念那一段你还不太忙的时光,当我厌了,倦了,难受了,想哭了,总赖着你的时光。 你见过最糟糕的我,也陪过风光时的我,了解我的软弱与固执却从不嫌弃那个不完美的我。即使我不说你总能知道我什么时候最需要你的陪伴然后默默地呆在我身边。  

那一天,

地铁道里相似的背影,

有那么一刻,

我真的是希望是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