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地整理情绪想要再写一池涟漪,指尖不断跳跃却找不到文字的旋律。忘了, 也许忘了曾经的那一抹忧伤。

思绪就好像囚鸟,高亢地飞舞却逃不出那囚笼。是谁在那儿下了个锁? 锁的又只是不想记起的回忆抑是一段光阴?

人说越开心的人藏的感慨越多,因为你知道除了开心你什么也做不了。 看得开的人抑是如此,当你到什么都没有的地步时, 除了看开你能做的也只有看开。如果你曾经走到希望的崖边,再一步就是万丈深渊,还有什么会放不下?自此以后,天大的事在你眼里也只是一缕青烟,转眼即逝。

很多时候你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却固执的不愿意承认。你怕,怕被别人一眼看穿防备。怕自己辛辛苦苦藏起来的伤疤被别人一览无遗。你怕被别人看见你的脆弱。所以你总说没事。记忆里那一角的空白是你受过伤最好的见证。

懂得多的人最不快乐,因为你总是看见得比别人多, 知道的比别人多,但你却什么都不能说。 明明比别人早知道结果却改变不了什么,眼睁睁的看着它如预想中地循序发生,你讨厌自己的无能为力。所以很多时候,很多事,你宁可不去知道,你宁愿在自欺欺人的谎言中度过。 你讨厌看见那人性的丑陋。

信任是一把利刃,当你把自己的信任交给别人时,就如同把一把利刃交到对方手上。 多少次,你明明清楚对方会回捅你一刀,你还是义无反顾地接受。 不因为什么,就只是你希望着自己的预想错误,世界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灰,可是却又一而再再而三地失望。 所以你累了,不想再继续浮沉。 你选择在所有事物中保持沉默, 在所有斗争中用一笑而过。即使你有想法,却也不轻易表达。 对了又怎样?错了又如何? 世界依旧运转,太阳依然升起, 何必执着于举无轻重的事?你把自己围在高高的城墙里,外头的人看不见里面的世界,你也不屑去理会外头风尘。 你不再相信别人可以理解你,你也不再需要别人的理解。你和别人之间的关系永远只停在表面,只有极少的人可以多向前几步。 那一段距离,是你给自己的安全感。

塞在脑袋里的想法,哽在喉咙里的话,总有一天会蒸发。有即是无,无即是有...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