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牢


有没有尝试过无助?

当然每个人一定尝试过无助。 


但有多少人无助了以后却假装很正面地一边鼓励着别人, 一边拼凑起支离破碎的自己然后还不被允许承认自己其实状况不太好? 

曾经的经历让我咬咬牙告诉过自己,今后的路风吹雨打我都会自己完成, 绝不求助于他人。  

曾经的经历让我相信我是孤独的, 我生来就该一个人走。 所以我开始拒绝人群, 拒绝任何形式的关系。 我讨厌别人对我的善意和关心, 因为我负担不起那背后的期望。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很抗拒和人交流。 在一群人里我总能自己形成一个保护膜, 不让人靠得太近。每一次的人群聚会总会花去一大半的后续精力来调整回自己的精神状态。


我更喜欢独处。 

喜欢一个人就这么呆着。 至少在面对着自己的时候情绪最真实。 我没有必要开心, 我没有必要说话, 我没有必要坚强, 也没有必要掩饰, 我只需要是自己。  


曾经的情绪是一座囚牢,把我实实在在地关在了原地。 无论我多么努力, 好不容易觉得自己病好了, 却总会有一道现实的锤子把我打回原形。 我还是我, 还是那个被不愉快经历困住的自己。 还是那个无助却从不求助的自己。 还是那个偶尔真的想消失的自己。 也许, 就这样吧,也许本来就该这样。 走了, 更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