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有些人,对旅行不以为然, 认为是个花钱消费奢侈的行为,有闲钱干嘛不存起来干一些更有意义的事, 比如结婚,生子,买车, 买房?

从小骨子里就有着一股叛逆, 不想追随大队过着身边每一个过来人被社会限制的生活。 一想到人的一生就是吃饭上学, 毕业打工, 结婚生子, 了其一生,就不寒而粟。我清楚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我不是机器人, 我不需要无止尽地复制别人走过的人生。我不想要让自己的一生都身不由己, 为了不是自己的目标而挣扎着, 浮浮沉沉, 终了, 却不知道这一生为了什么而存在着。人生太短, 你根本没办法预知明天或意外哪个先来,何不活在当下, 想做的事趁有能力的时候都做完了, 至少哪天也许意外真的比明天早到,你也没有那么多遗憾。  

旅行对于我有着莫大的意义。 你买的是一个人生经历, 一个不一样的视野以及对世界重新的认知。 世界那么大, 人那么多, 不是每一个人都以你的生活方式活着。 每一个国家带来的新奇感与震撼,这感觉量身定做,根本无法完整地言传。

每一个留下的脚印代表着每一次新的感动不能够苟同的人也许就无法明白我居然可以因为一个太震撼的景色落泪, 也绝对无法像我一样可以对着一个自己喜欢的景色, 一赖就是很久。 我喜欢山喜欢海, 喜欢漫天点点的繁星, 同时我一样喜欢体验一个城市的繁华。 每一座城市都是一个故事, 用心体验的人就能够听得到。

我不是游客, 我是个旅人。 手机里的照片都以地方的景色,特色居多。 我几乎不买手信除了被推托。我收集的是满满感动的回忆, 照片, 一些小物和我精彩的人生。旅行的真谛不在于扫购一堆的必买胜品,不在于拍摄堆积如山的游客照(每一张照片都要有你的脸)来证明你的足迹,其意义是找寻,找寻一种感觉, 找寻一种洒脱, 找寻一种你心目中梦寐以求的完美。那一种仿佛感觉人生就此圆满的真切感, 深深地跳动着。 每一次歇脚的旅行, 结束后带来的不是疲惫, 而是满满的正能量, 让你对现在的人生更有冲劲。 如果你每一次旅行回来也有这样的感觉,那么你和我都走在同一条旅行的道路上了。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