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 梦想。 人生。

灵感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与思绪热烈交谈。 没有了早晨的熙熙攘攘, 心里的情绪开始沉淀,反思,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生?

如果, 一个人只能活到五十岁, 那么我们大半的人生都在为了别人而活着, 为了别人的理想而努力着, 为了尊崇世俗而委屈着。 大家都会说,每个人都得经过该走的路后才能够开始走你想走的路, 前提是, 那该走的路有多长? 每一个人生的阶段似乎都有一条你该走的路, 那什么时候轮到你想走的路? 从小学毕业到大学四方帽, 走的都是该走的路, 初涉社会,开始了工作, 也是必须走的路。 然后被时间拼命地追赶, 被人们不断地吹促,比你自己更迫不及待要你开始另一个阶段的旅程。 这是一个包袱, 一出生就背负着的包袱。 什么时候我们有机会喘口气, 歇一歇, 然后终于有时间做一些不为谁,为自己而做的事?

若一个人只能活到五十岁, 那么我们二十五年的光阴都在走些该走的路,那么剩下的另外二十五年, 我们是否有权利开始走自己想走的路? 这社会充斥着太多太多的人,顶着关心的名义逼你接受他们为你做的选择, 逼你走他们为你选好的路。 仿佛你选择自己的选择, 你走着自己的路就是个错误。 如果一个人, 很清楚他想走的路和想要什么样的人生,他不是应该比任何人更清楚是什么才可以让自己开心和幸福吗? 那谁比他还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该用什么方式去度过?

小时候, 总被询问,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却到长大了才知道原来我的梦想不外乎是走自己想走的路, 做自己选择的选择, 然后开开心心地过一辈子。 东方的教育无形间把孩子们都同化,只要谁与众不同就是个败类,不存在任何探讨的空间。 所以很多人被生活压力压抑着,走着自己不想走的路, 还要假装快乐着。  不幸运的, 也许能就这样假装到老去, 然后才来满怀遗憾。 幸运的, 也许半途终于冲开社会给的枷锁,才开始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我崇尚生活自由,我已经给了二十五年的时间走着大家都走的路, 所以我希望接下来的二十五年是由我自己规划着。 试问,有谁比你自己更了解你自己向往的一切,和能让自己快乐的生活? 梦想很大, 人生却太短, 如果把所有的人生都用在负责, 负责, 再对所有人负责, 那么我的人生里我没有为自己活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