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是疲惫的。
想起了家里的她,你少了些许的激动,曾经的感觉已被时间磨得体无完肤。
相处久了,缺点渐渐被放大, 你忘了当初心动的理由,只隐隐约约记得曾经你喜欢她的大方不做作。你觉得她变了, 变得不再乖巧可人。 又或许,她只不过没有变成你心目中渴望的模样, 所以你觉得她变了。
时间是最残忍的,人是最善忘的。所以两个人相处刚开始是靠感觉,再后来的日子需要彼此相互的忍让, 迁就和双方永不放弃的心。
你忘了,第一次的喜悦。
你忘了,心跳的感觉。
你忘了,你曾经那么感动过。
你还忘了很多。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句话也许在这样的年代里只是个虚幻的想象。
变化万千的通讯管道,五花八门的社交网站,即使你不碰也有人自行来碰你。
也许,人们是寂寞的。
生活被每天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填满, 人们麻木地打拼维持生计却没有了生活。
所以人们不断地寻找心目中遗失的美好,藉此填补心灵的空虚。
人们不断地向陌生人坦白,却忘了陪身边的人说说话。
人们不断地给陌生人机会,却轻易地放弃对身边人的耐心。
感情, 是一生的事业,也需要经营。
当你开始不耐烦,开始了无止境地嫌弃,是否你还会想起,曾经开始动心的涟漪?
当你决定放弃,是否还会记得,
曾经你牵起她的手,心里暗暗地想,这辈子你会给她幸福。

Comments

Popular Posts